连云港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楼市月报】六月超30万平方米新房入市 新盘表现抢眼
来源:乐居买房2020-07-02 08:52:16

  连云港房地产市场调研报告

  6月楼市报告

  编制时间:2020年7月1日

  一、6月港城楼市政策

 1.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

  根据《连云港市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规定,为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对高层次人才扎根我市的扶持力度,加快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建设,在符合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规定前提下,高层次人才在我市行政区域内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可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首套自住房单方贷款额度提至50万元,2020年6月15日起实施。适用范围的高层次人才是指《连云港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实施以来取得人才购房券或生活补贴的全职引进在我市市区范围内工作的各类人才。

  高层次人才的范围也有所扩大,由原来的具有硕士学历学位(或副高职称、高级技师)及以上层次人才放宽到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即符合条件的本科生也可以享受贷款优惠政策。

  对高层次人才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的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内的条件取消了,这意味着高层次人才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也可以享受公积金优惠政策。

  2. “交房即发证”模式6月起开启常态化运营

  2020年3月22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消息,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与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3月19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省推广“交房(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模式提升服务质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在全省推广“交房(地)即发证”的不动产登记模式。

  据了解,江苏是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唯一全省推广“交房(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模式的省份。

  《通知》明确了在全省推广“交房(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模式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全省推广“交房(地)即发证”分为“四步走”:

  ▪2020年4月中旬前,各市、县(市、区)制定“交房(地)即发证”实施方案并报省厅备案。

  ▪2020年4月中旬至5月,各市、县(市、区)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2020年6月起,各市、县(市、区)全面启动“交房(地)即发证”工作,实现常态化运行。

  ▪2020年12月,各市、县(市、区)对“交房(地)即发证”年度工作进行总结,省厅对全省各地工作进行评估。

  3、我市规范职工家庭突发事件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职工家庭(包括职工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因重大疾病、车祸、火灾、意外人身伤害等不可预见的事故、灾难,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取消“本人及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提取规定,从6月1日起执行。

  二、6月港城楼市运行情况

  6月连云港楼市成交同比上涨,环比微跌

  据统计截至6月30日,6月份连云港市共成交商品房5371套,成交面积约607058平方米,日均成交179套,套均面积约113.03平方米。其中,6月份市区(海州区、连云区、高新区、开发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楼市成交商品房2543套,成交面积约258237平方米,日均成交85套,套均面积约101.55平方米;一区三县(赣榆区、灌云县、灌南县、东海县)楼市成交商品房2828套,成交面积约348821平方米,日均成交94套,套均面积约123.35平方米。

  与2020年5月份的连云港楼市整体成交量相比,2020年6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套数减少13套,环比下降0.24%;商品房成交面积减少26251平方米,环比下降4.15%。

  与2019年6月同期相比,今年全市6月份成交套数比去年6月份成交增加753套,同比增长16.31%,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增加了89890平方米,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7.38%。

  图表:成交面积(单位:平方米),成交套数(单位:套)

  2020年6月份市区(海州区、开发区、连云区、高新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楼市成交商品房2543套,成交面积258237平方米,日均成交约85套,套均面积约101.55平方米。较2020年5月份市区成交套数增加412套,环比上涨19.33%;成交面积增加18730平方米,环比上涨7.82%。较2019年6月份市区成交套数增加320套,同比上涨14.39%;成交面积增加20289平方米,同比上涨8.53%。

  2020年6月份一区三县(赣榆区、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楼市成交商品房2828套,成交面积348821平方米,日均成交约94套,套均面积约123.35平方米。较2020年5月份市区成交套数减少425套,环比下跌13.06%;成交面积减少44981平方米,环比下跌11.42%。较2019年6月份市区成交套数增加433套,同比上涨18.08%;成交面积增加69601平方米,同比上涨24.93%。

  三、连云港楼市6月推盘情况

  2020年6月推盘量超三十万方 为上半年最高

  在新推房源信息中,据统计6月市区有15家楼盘新推房源共计3214套,推盘总面积为316440.01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批准预售套数2391套,面积为288953.23平方米;非住宅批准预售套数823套,面积27486.78平方米。较2020年5月的推盘量增加2157套,环比增加204.07%;面积增加209696.48平方米,环比增长196.45%。与2019年6月相比,推盘套数增加1133套,同比增加54.44%;面积增加123743.23平方米,同比增长64.22%。具体情况如下:

  图表:面积(单位:平方米),套数(单位:套)

  四、连云港楼市6月成交排行

  6月成交排行榜出炉 世纪凤凰城摘得销冠

  在6月成交前十的排名中,世纪凤凰城再次夺得港城销冠,以及纯新盘恒大翡翠湾强势入市,凭借较低的价格吸引了全港城人民的目光,首次亮相港城就跻身前十,都足以说明价格对购房者的巨大吸引力。

  图表:销售面积(单位:平方米)

 五、土地市场:市区无挂牌成交 一区三县表现活跃

  6月份,连云港市区没有经营性地块挂牌及成交,一区三县共有11宗地块成交,其中赣榆区成交2宗,东海县成交1宗,灌云县成交8宗,均以底价成交,总出让使用权面积473381平方米,成交金额13.5361亿元。

  结语:

  6月份的港城楼市,跟天气一样火热, 6月的成交量虽不及5月,但是也相差无几,与不受疫情影响的2019年6月成交量相比,同比上涨近两成。下半年,融盛·状元府、华飞·玖璟府、珑樾府、康颐华府、高新云璟、尚都·峯璟、恒大养生谷、云庭水岸、桃李江山等多家纯新楼盘将登上港城的楼市舞台,让我们拭目以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