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2020年楼市半年报——成交篇 全市微跌4%!疫情过后房企集中发力
来源:乐居买房2020-07-03 09:43:06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各行各业都被迫按下了暂停键,楼市也不能幸免。疫情之下的2月,各大房企于困境之中寻求突破,纷纷转战线上,搭建网上售楼处,但全市成交量仍跌至谷底。3月起城市开始复苏,积压许久的购房需求得以释放,楼市也迎来久违的“小阳春”;供销纷纷上扬,其中月成交量更实现三连涨。整体而言,连云港全市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其中一区三县表现喜人,赣榆区为成交主力军。

  2019/2020年上半年全市商品房成交情况对比

 据乐居数据统计,截止2020年6月30日,2020年上半年连云港市共成交商品房23833套,成交面积约2751163㎡。日均成交131套,套均面积约115.44㎡。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2020年上半年成交套数减少1435套,同比下降5.68%,成交面积减少120489㎡,同比下降4.2%。

  从成交量的历史走势来看,2020年上半年全市成交量创新低,与2019年上半年基本持平,成交面积仅为2017年的60%。

  2020年连云港市1-6月商品房成交情况对比

  2020年上半年连云港月度成交呈现出先抑后扬走势,其中2月份受疫情影响,成交量处于低谷状态,自3月份楼市开始回暖,并出现三连涨的局面,5、6月份单月成交量均突破60万㎡。

 2020年上半年各区域商品房成交情况对比

  2020年上半年,市区共成交商品房9938套,成交面积约1044927㎡。与2019相比成交套减少740套,同比下跌6.93%;成交面积减少77312㎡,同比下跌6.89%。

  分区域来看,开发区为供应大户,预售面积为335641.77㎡,成交面积为259652㎡,去化占比9%。成交方面海州区占比最高,成交面积为429272㎡,去化占比16%。总体而言,海州区占据地理位置、配套等优势,依然是当下成交主力军;但随着近几年开发区板块的崛起,多个房企陆续入驻,且均为大体量楼盘,因此供应量十分可观。

 2020年上半年市区楼盘成交面积排行榜

  在今年上半年的商品房成交面积排行榜中,主城区的世纪凤凰城项目以56708㎡的成交量占据榜首,此外前十的项目中多个楼盘目前已处于尾盘状态,吾悦华府、恒大御峰、四季金辉观岚、恒大林溪郡均所剩无几,下半年成交排行榜或将大换血。

  结语:2020年上半年,楼市依然延续“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基调,疫情影响下新房市场均经历了先抑后扬的趋势,3月底楼市逐渐复苏,购房热情得到释放;五六月份更是迎来供需两旺,赶超去年同期水平。土地市场方面同样持续升温,灌云、赣榆不断发力,老海州断供多年出现久违土地供应。此外,今年上半年纯新盘市场表现抢眼,兴业时代广场、融盛状元府、高新云璟项目公开;恒大翡翠湾首开,近千套房源基本售罄,装修房4999元/㎡低价入市,给所在区域房价带来一定影响。

  下半年,政府调控力度预计将继续保持谨慎态度,但在房贷利率、银行政策等或略有松动,对于港城楼市而言机遇与挑战并存。除了已经公开的四个新盘外,下半年桃李江山、尚都峯璟、珑樾府、康颐华府等多个纯新盘酝酿上市,再加上老盘所剩体量,下半年商品房供应量十分可观,或将促使新房市场再迎一波热度。不过竞争与压力之下,港城楼市又将如何乘风破浪,这些都有待时间一一解答。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